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9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七届乌洽会开幕

  本报讯 记者姜帆报道:9月1日,第17届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乌洽会)在新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乌洽会由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首次升级为国家级经贸洽谈会,展览规模增加到18810平方米,馆内外标准展位达到2090个,创下历史新高。展会设有建材家居、五金化工、机械汽配、环保节能产品、中心名优品牌、纺织服装轻工、食品医保、大型机械设备等8个专业展区。国内外共组成43个交易团。境外有土耳其、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认购的100个展位参展,其中土耳其展团展位84个,组成92人的代表团参会,还有8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10多个参会代表团参会。

  商务部部长助理房爱卿在开幕式上说:“乌洽会历经16年的发展,成绩斐然,目前已成为我国主要面向中西南亚和俄罗斯东欧国家级投资贸易洽谈会,成为我国向西部开放的窗口和平台,对新疆的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截至目前,本届“乌洽会”已初步汇集外资外经及贸易项目27个,合同金额11.3亿美元,拟在9月3日项目签约仪式上内联签约项目100个,合同金额530亿元人民币。

  乌洽会自199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6届,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西北地区乃至中亚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综合性国际盛会,成为中国向西开放,沟通世界各国特别是中西南亚国家和俄罗斯东欧国家经贸往来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