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球短波

坦桑尼亚

签署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政府日前与上海世博会组织者正式签署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参展主题为“坦桑尼亚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化”。非洲是上海世博会确认参展国家最多的地区。目前,非洲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均已确认参展。坦桑尼亚将在非洲联合馆内与其他非洲国家联合展出。非洲联合馆位于上海世博会浦东园区的滨江地段,将是上海世博会组织者为国际参展方建造的面积最大、投入最多的展馆,将于6月底开工,馆内的展示工程和展示设计最终方案也将随之确定。 

埃及

批量进口中国中成药

  本报开罗电 记者朱国才报道:据北京协和药厂与埃及金字塔报业集团于6月5日在开罗举办的中埃肝病学术年会透露的信息,北京协和药厂自2000年起与埃及金字塔药品和医疗器械公司合作,已成功向埃及批量出口治疗肝病的联苯双酯滴丸,至少每年向埃及出口40万瓶,迄今出口总额达460万美元。北京协和药厂生产的这种新药由于疗效确切、价格合理,受到埃及肝病患者和专家学者的高度好评。据悉,北京协和药厂生产的治疗病毒性皮肤病的药品酞丁安乳膏,也在2005年获埃及卫生部注册批准证书,进入了埃及市场,而另一种疗效显著的广谱抗癌药紫杉醇注射液目前也已通过埃及卫生部的临床实验,可望获得进口许可。

爱普生

继续推行环保教育工程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为配合2008年世界环境日“转变传统观念,推行低碳经济”这一主题,第二届“爱普生绿色下一代”环保教育工程在北京启动。今年这项工程的特色是,爱普生环保志愿者在小学校课堂内通过生动有趣的环保故事和小游戏,以互动交流的方式向少年儿童介绍全球变暖、温室效应对生态环境造成的严重后果,并用讨论的方式与孩子们共同探讨如何在日常生活的细节中注意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培养文明健康的“低碳生活”习惯。据悉,自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1998年成立以来,公司一直围绕资源的有效利用,开展节能、节水、零排放、化学物质管理、绿色采购等一系列的活动。

英国航空公司

推出本年度全新优惠活动

  本报讯 记者郝进报道:今年夏天英国航空公司推出本年度全新“中国留学生优惠”活动,为留学海外的莘莘学子提供极大的便利。据悉,这项活动推出的优惠机票让留学生乘坐英国航空公司航班从北京或上海前往英国时能享有比标准多1倍的行李托运限额。留学生们可获高达46公斤的免费行李托运额(两件各不超过23公斤),比标准限额23公斤多1倍。这项优惠的票价亦非常实惠,只需人民币3575元起便可单程从北京或上海前往伦敦或其他如阿伯丁、爱丁堡、格拉斯哥、曼彻斯特、纽卡斯、因弗内斯或泽西(往返票价为5500元起)等7个英国城市。

世界华人企业家协会

将办中国国际工艺品博览会

  本报讯 为推动中国工艺品行业的发展,促进中外工艺品信息技术交流与合作,首届中国国际工艺品博览会暨2008国际海滨旅游城市发展峰会将于7月30日至8月2日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 

  此次博览会由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世界华人企业家协会、世界艺术家联合会与日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届时将有500多家国内外优秀企业参展。博览会将展示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0大类工艺品,包括珠宝首饰品、陶瓷工艺品、纤维工艺品、竹木工艺品、金属工艺品、玻璃工艺品、玉石工艺品、家具工艺品和漆艺工艺品以及组合类玩具等,为该行业生产企业与经销商提供一个展示与合作的平台。据了解,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中美市长论坛、世界华商领导人高峰论坛、全球CEO高峰会和中国工艺品评奖及中外招商经贸洽谈会等主题活动。            (温跃宽)

IBM

发布中国CEO调查报告

  本报讯 记者徐惠喜报道:IBM日前在京发布了中国CEO调查报告。报告通过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与来自15个行业的100位中国CEO进行面对面访谈,探讨了中国企业如何重新定位核心业务以抓住新的发展商机。报告发现,中国的CEO与其全球同行相比,对部署全球整合的业务设计持更积极的态度,并愿意进行行业模式创新和透过收购重组实现增长。这次调查围绕“未来的企业”展开,透视当今CEO面临的挑战如何对未来业务产生影响。调查表明“未来的企业”将具有渴求变革、全球整合、让创新超出客户的想象、真诚而不仅仅是慷慨的业务创新等特征。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