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软件与服务业规模占全球比重显著上升

  新华社宁波6月9日专电 (记者冯源) 2007年中国软件与服务业规模达到5834亿元,占全球比重达到了8.7%。工业和信息化部产品司司长肖华日前表示,通过近五年发展,中国软件与服务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8日在浙江宁波举行的2008中国软件发展与信息服务外包高峰论坛上,肖华介绍说,与2002年这一比重只有约2%相比,中国软件与服务业有了实质性的飞跃;而2007年中国软件和服务业外包规模突破百亿美元大关,达到了102.4亿美元,这也具备标志性意义。

  肖华分析说,中国已经形成了承接全球软件和服务业外包的一系列有利的条件:首先是中国政府相继出台政策措施,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同时,中国政治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良好,对外开放不断扩大,与各国经贸联系日益密切,和跨国公司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中国还拥有相对完善的基础设施,有良好的人力资源、信息产业和传统产业基础,因此发展潜力巨大。

  据介绍,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原信息产业部近年来联合相关部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了我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业的发展。这些措施包括建立部际合作机制;建设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公共支撑平台,构建产业公共服务体系;组建产业联盟,打造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国家公共品牌;加快培育外包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保障以及加强产业调研和统计分析工作,为产业发展提供基础信息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