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读者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者建议

创新农田水利建设机制

  湖南省怀化学院严万达、唐瑛:目前一些地方农田水利建设在注意新建项目的同时,对工程维修养护、清淤重视不够,以至于有的农田水利设施出现效益下降的现象。农田水利是国家一项极为重要的公共事业。搞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对于巩固农业基础地位,提高农业特别是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增加农民收入,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为搞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建议要创新机制,科学规划;要注意调动基层政府和部门组织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积极性;要注意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以多种方式投入农田水利建设;要加强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稳定乡镇水利员队伍;要注意调动农民参与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与管理的积极性;此外还要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宣传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重要意义。

加强山区劳务经济开发

  湖北省保康县农村信用联社李敬善、望天旭:发展劳务经济成为近年来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各地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措施。笔者在鄂西北山区的农村调查发现,山区县一些想外出务工的农村青年还受到务工信息不足和文化素质偏低等限制。为加强山区县劳务经济开发,建议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为山区农村青年提供及时准确的外出务工信息服务;进一步帮助山区外出务工人员实现就业技能培训;进一步宣传好有关政策法规,帮助外出务工人员了解《劳动合同法》等法规,增强他们的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进一步加强对返乡人员的创业指导,为返乡人员提供更好的创业平台和创业环境。

扶持生物降解塑料产业

  四川省成都市陈庆、杨欣宇:生物降解塑料是指一类由自然界存在的微生物如细菌、霉菌和藻类的作用而引起降解的塑料。这种塑料无需工业回收就能自己分解,省去了回收带来的种种困难和环境污染,在节能减排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当前,生产降解塑料的国家主要有美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中国等。我国从事生物降解塑料生产技术研究开发只有十余年,但掌握的核心技术不比国外公司差。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对生物降解塑料在科研、产业发展上的扶持力度,让生物降解塑料产业在节能减排、保护环境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