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就中国四川地震灾害
一些外国政党社会团体向我致以慰问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 日前,一些外国政党、社会团体及其领导人纷纷向胡锦涛总书记等领导同志及中共中央致函或致电,就中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严重地震灾害表示慰问。

  日本公明党党首太田昭宏表示,公明党将同日本政府一道尽力向中方提供援助,祝愿中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早日完成灾后重建。

  日本民主党党首小泽一郎表示,民主党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朋友,将尽全力与中方合作,祝愿中国人民早日克服重重困难,为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继续向前迈进。

  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表示,俄共将与中国人民共患难,相信社会主义中国定将战胜这次自然灾害。

  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领袖派)主席乔杜里·舒贾特·侯赛因、秘书长穆沙希德·侯赛因·赛义德一致表示,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和巴基斯坦人民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及中国人民心连心、肩并肩,希望中国人民能化悲痛为力量,投入到减灾和重建中去。

  希腊共产党总书记帕帕里加表示,希共愿随时向中方提供支持。

  黑山社会主义人民党主席米利奇代表该党并以其个人名义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向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表示诚挚慰问。

  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总书记卡拉特对地震造成的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深表痛心,并表示印共(马)将与中国政府和人民团结一致,努力向受地震影响的地区和人民提供援助。

  塞浦路斯劳动人民进步党说,中国在此次地震灾害中遭受的严重损失,紧紧牵动着我们的心。谨向中国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并向死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发来慰问电(函)的还有: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主席拉贾·穆罕默德·扎法鲁尔·哈克、巴基斯坦伊斯兰促进会主席卡齐·侯赛因·艾哈迈德、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野中广务、日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长志位和夫、韩国大国家党前党首朴槿惠。以其他方式表示慰问的有西班牙人民党以及印度共产党和意大利民主党的主要领导人。

  另外,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越南和平与发展基金会、美国公谊服务会、印度和平与团结组织、日本原氢协会等社会团体也通过不同渠道向中方表示慰问。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