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通运输系统全力以赴抢修交通设施
本报记者 薛志伟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地震造成的交通中断成为制约救助工作顺利开展的首要困难。交通运输部立即行动起来,号召各级交通部门全力以赴抢修交通设施,力保交通运输早日畅通。

  12日下午地震发生后,当晚就启动了国家公路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一级响应,成立了交通运输部抗震抢险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并且设立了公路抢通组、运输保障组、新闻组、恢复重建组、综合协调组,各小组从12日晚上开始就进行了24小时值守。翁孟勇副部长在国务院领导同志的率领下,一直在四川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12日晚交通运输部紧急印发关于应对和做好四川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对全国交通系统抗震抢险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有关部门和有关地方要加强应对准备,迅速抢通损毁公路,确保救灾物资的运输。

  13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向四川省交通部门紧急拨付了1000万元的抢险救灾专项资金,支持四川灾区开展公路抢通工作,随后还将根据灾情的进展情况继续给予相关灾区省份重点支持。

  同时,全力做好救灾人员和物资的运输组织与保障,要求对运送救灾物资的车辆开通绿色通道,这项措施5月13日下午已经全面落实。交通运输部还从重庆调集了100辆大客车,对集中到达成都双流机场的旅客和工作人员紧急运输。

  13日下午,交通运输部派出了以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带队的技术专家组已经到达现场指导抗灾抢修工作,同时调集相关的设计和研究单位的桥梁、隧道以及地质方面的专家准备赶赴现场,对灾区一线的抢险保通,特别是灾后的损失评估工作开展技术支持。

  此外,交通运输部还动员全行业的力量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四川等重点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现在在四川邻近的省份,交通系统都已经做好了跨省支持四川灾区公路抢修保通工作的准备。目前,重庆、陕西、贵州等六个省的36台大型战备钢架桥已经陆续运往四川灾区。浙江、湖南等省已经紧急组建了约500名的抢通救援队伍和近100辆应急运输车辆,随时待命可以赶赴灾区。交通运输部还紧急调运了50部海事卫星电话送往灾区,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