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残奥会赛事准备顺利推进

  本报北京5月14日讯 记者王玲报道:距北京残奥会开幕只有100多天了,目前残奥会的各项赛事准备工作正顺利推进。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在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残奥会竞赛场馆都是在奥运会的竞赛场馆中选定的,其中在北京选定18个场馆进行18个残奥会项目的比赛,在青岛和香港有两个残奥会项目的比赛。残奥村也沿用奥运会的功能区。目前场馆建设已经完成,并投入了“好运北京”系列赛事。

  她说,综合考虑我国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标准及赛后利用,通道、卫生间、坐席和相关服务设施主要是为保障残疾人运动员、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观众、媒体人员等群体的需要,同时北京奥组委还将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为运动员、官员和观众提供信息无障碍服务。《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无障碍服务指南》、《北京残奥会观众服务指南》这两本手册已基本完成,奥运呼叫中心正在积极筹备。残奥会官方网站将为视力残疾人士提供特殊浏览服务。部分场馆将安装无线助听设备,部分视听媒体将提供手语翻译软件。我国将选派637名国内技术官员参与赛事工作。据目前的报名统计,参加北京残奥会的近4000名残疾人运动员中,视力残疾人有763名,日常生活中需要使用轮椅的残疾人运动员有1828名,日常生活中不依靠轮椅的肢体残疾运动员有876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