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市民迎圣火
本报记者 佘惠敏

  5月6日,北京奥运火炬在椰城海口传递,路程约为30.2公里,208名火炬手参与接力,传递时间330分钟。

  海口是奥运圣火进入境内传递后的第一个大城市。上午7时,海口的相关街道上就挤满了欢迎圣火的市民。上午8时,在海风习习、烈日如火的观海台,熊熊燃烧的火炬由全国九运会帆板冠军王丽芳开始这场激情四溢的传递。

  为迎接奥运圣火到来,海口市早已做好了准备。

  在每一棒的交接过程中,火炬手们都相互击掌庆祝。知名的音乐组合“羽·泉”歌手陈涛、胡海泉以及培养出张国政、石智勇等优秀运动员的中国国家举重队男队主帅陈文斌等人均成为火炬手。琼崖纵队老战士、89岁高龄的黄运明是海口传递中年龄最大的火炬手。当他手持奥运火炬跑完200米的距离后,激动地说:“在耄耋之年还能当选奥运火炬手,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这是一种荣耀。火炬手是传递奥运精神的使者,肩负着重大使命,这是我一生当中最精彩的时光。我感觉自己好像年轻了20岁。” 

  圣火从观海台出发,途经海南大学、滨海大道、万绿园、世纪大桥等地,最后抵达终点世纪广场。跑最后一棒的火炬手陆海鹰在点燃圣火盆后高兴地说:“作为一名以传播为职业的媒体工作者,高举火炬传递和平,是我一生中最成功的一次传播。”

  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在随后的发言中对海南的火炬传递给予了高度评价。

  海口是奥运圣火在海南省传递的最后一站。圣火于6日晚飞赴广州,于5月7日起开始广东省内的传递。

  上图 海口市民热烈欢迎奥运圣火。

          本报记者 佘惠敏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