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为奥运做贡献 大家谈
让更多孩子享受到奥运的快乐

  许长秋,女,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传播中心干事。

  离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的内心也越来越激动。作为一名公益事业工作者,我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奥运作贡献。

  为了让更多儿童参与到奥运中来,分享到奥运带来的快乐,从去年到今年,我们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结合奥运主题,在不同群体的儿童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以奥运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如针对孤残儿童,开展了“我心中的奥运梦想”为主题的“奥林匹克母与子编织大赛和毛衣展示”;针对流动儿童,开展了“让我玩”体育项目活动等。

  我们精心组织好每一次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使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来,把奥运的快乐带给孩子们。在近日举行的“奥林匹克母与子编织大赛和毛衣展示”活动上,我看到孤残儿童们绘制出的奥运梦想图案,被爱心父母一针一线地编织成奥运五环、奥运福娃等充满奥运元素的毛衣,看到孤残儿童们穿上爱心毛衣后激动的神情,我心里暖融融的。最让我感动的是,来自江苏的聋哑女孩刘航,穿上爱心妈妈编织的绘有奥运五环图案的毛衣后,兴奋地打着手语:“我爱北京,我爱奥运,我爱爱心妈妈。”

  为彰显人文奥运精神,凝聚更广泛的爱心力量帮助弱视儿童恢复光明,我们最近又推出了以“童看奥运 共享光明”为主题的公益爱心活动。这次活动以湖南地区为中心,面向全国,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家庭和个人组成“亲善团”,到贫困地区开展亲情探访和爱心互动活动。

  这次活动中受助的弱视儿童治愈后,将有机会观看到奥运会。据我了解,弱视儿童由于视力差,看物体时不能产生完整的立体感,往往会出现双影,如果不及时医治,将会造成终身残疾,严重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我真心希望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让这些孩子有机会在自己的童年、在自己的祖国亲眼观看到奥运会的比赛。

       (本报记者 王 玲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