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08年3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长春会见毛里塔尼亚总统

  新华社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3月27日电 (记者李诗佳 陈顺) 正在毛里塔尼亚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25日下午会见了毛里塔尼亚总统西迪·乌尔德·谢赫·阿卜杜拉希。

  李长春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阿卜杜拉希总统的亲切问候。他说,中毛两国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是真诚的、牢固的。我们一踏上贵国土地就沉浸在中毛人民的友谊之中,无时无刻不感受到毛里塔尼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此前我和民主与发展全国同盟主席瓦格夫、政府总理扎伊丹等进行了会谈,就发展中毛政党交往、深化双边经贸合作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中毛同属发展中国家,在维护民族独立、实现共同发展、改善人民生活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我们重视中毛友好合作关系,愿在双边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努力拓展双方在能源、矿产、电信、农业、基础设施以及科教文卫等人文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李长春还积极评价毛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赞赏毛为促进非洲国家合作和阿拉伯世界团结所做的贡献。

  阿卜杜拉希感谢胡锦涛主席对他的问候,并请李长春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他说,李长春访毛并就发展双边友好合作达成许多重要共识,这对毛全体人民来说是一个特大喜讯。建交43年来,毛中友谊历久弥新。中国参与毛里塔尼亚的卫生、文化、农业、渔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建设,给当地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象征着毛中友谊的标志性建筑在努瓦克肖特到处可见,毛里塔尼亚人民铭记在心。毛方将坚定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断深化双边合作,努力推动非中友好。阿卜杜拉希还表示将大力支持毛中两国的政党交往。

  当天下午,李长春在毛民主与发展全国同盟主席瓦格夫及多位毛政府部长陪同下参观了中国援建的努瓦克肖特友谊港。

  当日晚,李长春还看望了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代表和中国援毛医疗队代表。

  当地时间26日上午,李长春圆满结束对毛里塔尼亚的正式友好访问。李长春离开努瓦克肖特时,毛里塔尼亚民主与发展全国同盟主席瓦格夫以及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代表等到机场送行。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