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08年3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能效标识制度实施三年节电效果显著

  本报北京3月27日讯 记者王玲报道:我国能源效率标识制度实施以来,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3年来约为国家节电68亿千瓦时。

  记者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举办的以“推广能效标识 促进绿色消费”为主题的能效标识实施3周年研讨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共有637家房间空气调节器、家用电冰箱、电动洗衣机和单元式空调机企业提交备案材料,备案产品型号共22141个。鉴于良好的实施成效,国家发布了第三批能效标识产品目录,要求冷水机组、燃气热水器、自镇流荧光灯、高压钠灯和中小型三相异步电动机等5项产品于2008年6月1日开始实施强制性能效标识。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所所长李爱仙表示,为推进“十一五”期间单位GDP能耗降低20%约束性目标的实现,随后将有更多的产品纳入能效标识制度的实施范围。目前已经启动变频房间空气调节器、多联式房间空气调节器、电磁炉、电热水器、电饭煲、电风扇、微波炉、复印机和显示器等9项产品的能效标识实施方案研究,并将从中选择条件成熟的产品列入能效标识实施目录,并尽快付诸实施。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