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情的交流 真诚的互动
———全国政协首次邀请记者集体采访来自基层的委员
新华社记者 董素玉 黄 歆

  围桌而坐,清茶飘香。3月7日下午,在燕翔饭店的紫荆厅,四位来自基层的全国政协委员接受媒体的集体采访,记者们热情提问,委员们坦诚交流,会场内的气氛正如北京的三月,春意盎然。

  “作为基层教师的代表,您带来了哪些提案?”

  “今年参加政协大会有什么特别的感想?”

  “政协中来自基层的委员多不多?”

  政协新闻组首次安排来自基层的全国政协委员接受集体采访,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青海省西宁市第十四中学特级教师庞晓丽、吉林省通信公司长春市分公司长白营销中心南广场分局设备维护班班长王树明、上海市控江中学校长张群、湖北远大建筑劳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合炳等四位政协委员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人物。

  适应更加开放透明、民主有序的要求,今年的两会在以往开放、民主的基础上,增添不少新看点,其中两会新闻中心根据热点问题或记者普遍关心的话题邀请相关代表、委员接受集体采访就是其中之一。

  “安排记者集体采访来自基层的政协委员,在政协新闻组工作中还是首次,希望新闻媒体充分反映来自基层的委员履行职能的情况和他们的意见与建议。”政协新闻组负责人说。

  “我这次带来了关于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的提案。”坐在轮椅上的王树明委员说,“我十六年前受伤瘫痪以来,切身体会到了残疾人出行的不便,希望全国大部分城市的无障碍设施能像北京做得这样好。”

  “我从事教师工作近三十年了,这次带来了素质教育的提案,我感觉素质教育一直在坚冰上滑行,没有深入下去。”庞晓丽委员真诚地说。

  “其实我们的教师也非常辛苦,”张群委员说,“在给学生减负的同时不能忘记给教师也要减负。”

  刘合炳委员所在的湖北远大建筑劳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参与了奥运会场馆建设,他兴奋地告诉记者,公司的许多农民工得到了奥组委赠送的门票,将在自己亲手建设的奥运场馆中观看比赛,而他自己也是奥运火炬手的候选人。

  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两个小时,委员与记者的交流依然意犹未尽。

  “我参加过六年政协报道了,这次政协大会的开放和透明度前所未有。”一位老记者感慨地说。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