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08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着每一位代表
———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首批京外代表团抵京侧记

  三月的北京,春光明媚。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带着亿万人民的重托,肩负共商国是的重任,从四面八方陆续抵达首都北京。

  记者杜宇 王优玲报道:3月2日6时5分,K180次列车缓缓驶进北京西客站第一站台。乘坐这次列车的是来自河南的166名全国人大代表,他们成为首批抵京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京外代表。

  走在前列的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梅代表说:“参加这次大会,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不辜负人民的期望,把这次大会开好。”

  今年的盛会,意义十分重大。广西贵港市市长唐成良代表说,这次会议是在贯彻十七大精神、走向一个新的历史时期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我们热切期待这次会议充分体现十七大的精神,热切关注国家在体制改革上、在发展经济上、在民生问题上能够有更重要的措施出台。

  依法行使权力,认真履行好各项职责,以强烈责任感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开好大会,这是代表们的共同心愿。

  记者刘东凯 冯晓芳报道:3月2日6时42分,Z50次列车平稳驶入晨曦微露的北京站,来自江苏省的210名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车厢门一打开,江苏省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家宝代表就接受记者采访说,我期待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这个制度和平台,在落实科学发展观上有更加具体的部署,把科学发展的步伐走得更坚实。

  这一天,北京站还迎来了来自黑龙江、山西、山东、浙江、辽宁的744名全国人大代表。

  代表们深有感触地说,刚刚过去的2007年,党中央、国务院坚持改革开放、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国民经济保持了平稳快速运行,社会事业实现了全面发展,人民群众得到了更多改革和发展的实惠。

  记者姚润丰报道:3月2日10时18分,CZ6145次班机徐徐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新专机坪。52位来自吉林的全国人大代表精神昂扬地走下舷梯。

  “我带来了3个议案,关于企业发展、植树造林等。我们准备在会上提出议案。”吉林省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祝业精代表刚下飞机就被记者拦住说。

  天下万事,民生为重。住房、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农民增收……人大代表们事事关心。安庆市委书记朱读稳代表刚到驻地就和记者交流起民生问题。“近年来,安庆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首要任务,更加注重社会建设,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我将把民情、民意,特别是新形势下人民群众的民生诉求带到这次大会上来。”他说,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既是人民政府的基本职责,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  (据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