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08年3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协委员一日》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贾庆林出席
李亚杰

  新华社北京2月29日电 《政协委员一日》出版座谈会29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座谈会。

  《政协委员一日》一书由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与人民政协报社联合征编,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征文活动自2006年10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至今已征集到稿件200多篇,出版《政协委员一日》图书两辑,成为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新品牌。

  此次出版的《政协委员一日》第二辑,收录了来自不同界别委员的79篇文章。这些文章全部来源于委员们的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全方位地记录了十届政协以来全国政协委员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各个领域丰富多彩的工作和生活,真实地展现了人民政协在构建和谐社会、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生动地描绘了各族各界人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懈奋斗的景象。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在座谈会上说,人民政协的文史资料工作是一项富有统一战线和政协特点的重要工作,在“存史、资政、团结、育人”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推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特殊贡献。进入新世纪新阶段,文史资料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政协委员一日》征文活动及其图书的出版是探索建立新形势下文史资料征集工作机制所做的一次成功尝试,为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地参与文史资料工作搭建了新平台。《政协委员一日》作为记录人民政协、展示人民政协、宣传人民政协的重要载体,作为广大群众了解人民政协、认识人民政协的重要窗口,必将对进一步促进人民政协工作和扩大人民政协影响发挥积极的作用。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出席了出版座谈会。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